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城杜铁林书屋

快乐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廊坊市作家协会、廊坊市诗词学会、河北省诗词协会、中华诗词学会、世界华文作家联合会会员。世界汉诗协会网络分会常务理事,大城县诗词学会副会长·。大城县书画研究会、书法协会会员。是华夏诗词论坛、唯美诗歌论坛、中华诗词论坛、大中华诗词论坛、中华古韵论坛、华美诗赋联网论坛、青青子衿诗苑版主。老年更喜欢诗歌文学写作,百余首作品曾被诗集和文学刊物所刊出发表。许多诗歌被央视网,新华网、百度、腾讯、新浪、网易、搜狗等网站在网络推出。

【原创】散文诗——抹不去的思念  

2018-11-24 15:39:11|  分类: 等待修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散文诗——抹不去的思念

文 / 探索(杜铁林)

五十年前,弹指一挥间。在包头工业专科学校我和老师同学的朝朝夕夕历历在目。我是班长,她(刘云霞)是团支部书记,她在生活和学习方面给了我很多关心,我们之间很是友好。在人生的关键时刻她为我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人生规划,并愿意让其亲属对我的未来前途给予极大地帮助。然而,我由于年幼、腼腆等原因造成了我的终生的遗憾,我终生后悔莫及。我对她的思念、感激、愧疚之情至今不能释怀。茫茫人海,期待与她相遇。是网络给我带来了希望,就在2010年的6月,和她名字相近的博友出现了,而且她和她之间有着相似的经历和一样的籍贯,当我和她进一步交流时,她修改了博客头像,否认她是我朝思暮想的同学,但她的解释不能排除我的认定,于是我写下来下面的心声!

 

抹不去的思念


       你,你在哪里?久久的不见,我苦苦的寻觅。

QQ、博客、邮箱、手机,我用尽了所有的工具。

河边、公园不见你的身影,山林、湖边没有你的踪迹。

思念连着牵挂,我已魂不守舍,牵挂连着担忧,我已魂不附体。

你,不能谋面的你,你是我的心上人,你是我的贴心知己。

我们的过去,已深深埋在我的心底。

我难过、痛苦,我在自责中回忆。

我愧对妳的高尚,愧对妳的厚意。

我惋惜我的粗心,我珍惜逝去的涟漪。

忽然一阵清风飘来了你的诗篇,键盘声传来了你的话语。

娓娓动听,诗情画意。

双眼泪花,又惊又喜。

就在这星光灿烂的夜晚,我咏读了妳篇篇诗句。

见到了你昔日的娇柔多姿,看到了你五十年前的潇洒美丽。

你的诗篇散发着不尽的文采,你的诗句流露着思念的心曲。

妳脉脉含情而孤寂,妳情深意长而自律。

妳体贴入微意绵绵,妳笔端出彩情戚戚。

你的心还是那么火热,我洞察你的心意。

妳多情而清高,妳奔放而执意。

妳是一颗闪光的明星,星光灿烂永驻我这愧疚的心迹。

我兴高采烈,我激动不已。

我捧着你的馨语,句句默记。

我露出了满意的微笑,在茫茫人海我终于找到了你。

心灵相通,谢天谢地。

原来心灵的思念,也是友谊的慰籍。

笔抒情,诗写意。不了情,情不去。

我魂飞梦绕来到妳的身边,只见妳在花丛中合目惬意。

我止住脚步,久久的凝视。

我默默地祝福,我舍不得离去。

 

 

作者 : 杜铁林

昵称 : 探索

包头工业专科学校用名:杜彦波

2010.6.22日夜

2012.9.12日修改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