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城杜铁林书屋

快乐的生活。

 
 
 

日志

 
 
关于我

廊坊市作家协会、廊坊市诗词学会、河北省诗词协会、中华诗词学会、世界华文作家联合会会员。世界汉诗协会网络分会常务理事,大城县诗词学会副会长·。大城县书画研究会、书法协会会员。是华夏诗词论坛、唯美诗歌论坛、中华诗词论坛、大中华诗词论坛、中华古韵论坛、华美诗赋联网论坛、青青子衿诗苑版主。老年更喜欢诗歌文学写作,百余首作品曾被诗集和文学刊物所刊出发表。许多诗歌被央视网,新华网、百度、腾讯、新浪、网易、搜狗等网站在网络推出。

【原创】岳父马源潼碑文  

2012-03-15 09:32:03|  分类: 其他原创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明节就要到了,我应内弟马广萍之邀,为内弟撰写其父马源潼老大人(我岳父)墓志铭,我敬佩岳父马源潼老人的人品,他于五六十年代在后李各庄村任大队(村)会计20多个春秋,两袖清风,一尘不染,处事公道,乐于助人确实难能可贵。岳父岳母痛爱她的女儿(我的爱人)马月琴,器重我的品行和才能。我婚前我的岳祖父马小田老人健在,他和我的祖父是挚友,是他老人家支持我成为他的三孙婿,我和我的爱人马月琴至今还不忘他老人家给予的痛爱和温暖。我带着对几位先人的怀念和敬佩之情在五内弟马广萍的多次建议交流下起草了墓铭志。又请之波叔把关修改,请马广萍屡屡审阅核定,初稿如下:

                                                                                       碑文

先父,讳源潼,字汇泉,世居李各庄,生于一九一二年,卒于一九九一年。

先母,张氏,生于一九一七年,卒于一九九三年。

追根朔源祖恩浩荡,先高祖,讳天瑞,德配张氏老太君,兄弟四人居季,伯讳天枢,仲讳天锡,叔讳天成清贡生。

先曾祖,讳煜文,字孟廬,德配毕氏老孺人,精娴四书五经,书法苍劲,光绪痒生,倾心施教,门生拔萃。

先祖父,讳小田,生于诗礼世家 ,德配李氏太君,,善良仗义,以德为本,誉满乡里。

       追念先父多才多艺.品竹调丝,厨艺精湛,下关东走京津闯荡半生,五六十年代任村会计,两袖清风,光明磊落.先母张氏,小庄讳瑞山外祖次女,勤奋一生,忠厚简朴,先父母上奉下养,德及梓里,严教如山,慈恩如海,吾辈铭记于斯,喻嗣不忘。

 

                                                                                                                         孝男   广萍     拜撰

                                                                            铭刻样式如下:

先父讳源潼字汇泉世居后李各庄生于一九一二年卒于一九九一年先母张氏生于一九一七年卒于一九九三年。追根朔源祖恩浩荡先高祖讳天瑞德配张氏老太君兄弟四人居季伯讳天枢仲讳天锡叔讳天成清贡生。先曾祖讳煜文字孟廬德配毕氏老孺人精娴四书五经书法苍劲光绪痒生倾心施教门生拔萃。先祖父讳小田生于诗礼世家德配李氏太君善良仗义以德为本誉满乡里。追念先父多才多艺品竹调丝厨艺精湛下关东走京津闯荡半生五六十年代任村会计两袖清风光明磊落。先母张氏系小庄讳瑞山外祖次女勤奋一生忠厚简朴。先父母上奉下养德及梓里严教如山慈恩如海吾辈铭记于斯喻嗣不忘。

                                                                                                                                孝男 广萍 拜撰

碑文250个字 加句号后为256字    落款不计


                                                                                                      杜铁林       2012.3.16日  11.14. 完稿

       

  评论这张
 
阅读(332)|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